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10.jpg  

這個設計案的委託者是醫師家庭,屋主本身於台灣南北皆有執業,

兒子目前在京都念牙醫師,女兒則在台北某大醫院工作,由於台南另有房產,醫院也有醫師休息室,

這處定義為第二個家的休憩空間,實際使用者以女兒為主。

空間設計以全家人都喜愛的日系家居風格為基調,並申請室內裝修許可證,

從基礎工程到裝修細節嚴格把控,令20坪老屋重拾奕奕神采!

屋主希望公領域盡量放大,設計師改動廚房位置,將客餐廚合併為L型開放串聯,形塑寬敞開闊的動線與視野。

其中一間臥房則採用日式隔間的概念,運用鋁製拉門保留使用彈性,創造出孝親房與兒子房的複合功能。

關於收納,屋主女兒喜愛登山及潛水,設計師於玄關旁規劃儲藏室,充沛的收納量可妥善安置眾多裝備。

房內的衣櫃、書櫃、展示櫃也分別依使用者的生活用品精心計算尺寸,

實用的機能配置與清爽單純的日系美學刻畫,締造人心嚮往的空間體驗。

 

 

【入門區】

玄關安排落地穿衣鏡,一旁簡約質感的鞋櫃以不規則方洞活潑立面,

鏤空窗花隔屏區隔場域又不使空間看起來侷限,雙面裝設玻璃方便維護清理。

【窗花屏風】

因應科學風水,選用穿透介質的屏風掩去穿堂煞的避諱,造形具有中式窗花的藝術美感,為空間挹注獨特氣質。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1.jpg

 

【場域界定】

L型開放式公領域,以家具定位的形式隱喻場域界定。近入門處規劃寫字桌,增加生活使用的實用面。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9.jpg

 

【日系美感】

以新日式的清爽家居風格,為老屋注入自然單純、舒適零負擔的美學悸動。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4.jpg

 

【端景視覺】

從客廳望向玄關,窗花屏風及嫩綠色門扉釋放清雅氣息;大門立面貼覆六角磁磚,排列成別緻的律動。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6.jpg

 

【開闊格局】

為創造視覺、動線更寬敞的公領域,設計師挪移廚房位置,並採開放式串聯,構築深邃遼闊的空間感受。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7.jpg

 

【採光造型牆】

餐廳位於屋內中段,設計玻璃結合壁紙、弧形鈦金飾條的造型牆,

彌補採光不足的缺點,也為餐敘區創造主牆焦點。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8.jpg

 

【機能巧思】

臥房門片嵌入直紋玻璃,為制式造型帶來變化,女兒房的門後貼整面鏡子,方便穿衣搭配。

沙發背牆為木工手作的洞洞板,很簡單就能改變牆面裝飾及收納展示,輕巧而靈活。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5.jpg  

 

【女兒房】

書櫃依照書籍尺寸有高度及深淺之別,可分門別類放置大開本原文書及一般書籍。

衣櫃以木質加上黑玻,能更快速挑選衣物又不至於視覺凌亂。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3.jpg  

 

【複合功能】 

拉門創造出兒子房與孝親房的複合功能,讓空間運用富有彈性,門片上緣的洞孔能維繫空氣流通。

兒子房的櫃體規劃除了擺放書籍,另一側還依照模型高度規劃展示櫃,書櫃下方保留空間,

日後可將日本住處喜愛的書桌運回放置,設計貼心而完善。 

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02.jpg

cart.png工商服務>>>>>>

荷蘭30cm米飛兔小夜燈: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32342206127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小孩×2

裝潢費用: -

房屋坪數: 21坪 (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恆岳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木皮、壁紙、鐵件、日式紋理漆

 

特別感謝 恆岳空間設計提供圖文。

本篇也於幸福空間同步介紹: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ase.php?hcase_id=10872

arrow
arrow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