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p-102_01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兔兔一樣,喜歡隨季節變化居家擺設及風格呢?

但不管怎麼變動,卻也只能侷限於家具及擺飾品、家飾品的不同,

兔兔常常會想如果燈具也能隨心情變化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但不是水電科班出身的兔兔就只能想想而已。

直到兔兔發現了一個好東西:叫做『引掛』的一種日式燈座連結器,

讓隨心情更換燈飾這件事不再是一件難事,連像兔兔這樣柔弱的女子都可以自行更換唷!

 

 

我們先來看看台灣一般裝潢時燈具安裝的方式吧!

一般來說,水電師傅會依照設計師天花板圖的位置留下一個小洞,將燈具用的電線出線預留。

照片為吊燈及軌道燈出線(如箭頭處)施工中的示意照片。

燈座示意1.jpg

待全部裝潢完畢且清潔後才會將燈具裝上。

若是吊燈的話,水電師傅會將底座內的電線接好,將底座鎖在天花板預設位置並將預留孔蓋住。(如紅圈處)

台灣燈座2.jpg

下列照片以燈具行的各種燈飾為例,這些燈的底座都是一樣的設計,需要專業水電師傅才能安裝。 

台灣燈座1.jpg   台灣燈座3.jpg

雖然請水電師傅裝上後就大功告成了,但若幾個月幾年後對於裝上的那盞燈看膩了,

或喜歡上別款燈飾,或是燈具突然壞掉時就只能再請水電師傅跑一趟,實在很不方便!

(『請水電師傅到家維修好困難唷?!』或許是因為兔兔住在山上的關係才會這樣想吧?!) 

 

bbp-102_07-07

總之,兔兔遇上插座型的日本燈具後真的是好開心,一定要努力來分享給大家啊!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差異性吧!

在日本租房子一般來說是不附燈具的(但也要看每個房東的習慣),承租方只要去電器行選燈自行裝上即可。

為什麼這麼簡單呢?因為日本住宅的天花板通常已經預留了一個燈具底座。

這種底座就是日文叫做『引掛』(引掛シーリング),所謂的插座型的日式連接器!

上下左2  

因為是插座型的,所以只要把買回來的燈飾,不管是吊燈或是吸頂燈、壁燈等,插入天花板的底座,

調整好多餘的線長,就可以簡單安裝完畢!

完全不需要水電師傅,簡單到連女生都可以自行安裝呢!

以下圖這款吸頂型吊燈來說,因為還附一款簡易安裝型的軌道,所以很適合安裝在餐廳,

一次可以掛上好幾個吊燈,利用不同高度來呈現視覺美觀,因為更換方便,便可隨心所欲更換吊燈樣式。

bbp-102_07

還可以依照需要的氛圍安裝不同色溫的燈泡,呈現室內不同風格喔。

bbp-102_05

大家看完這麼簡單更換燈具之後是不是很心動啊!!!

但因為台灣不是使用這種燈座,所以一開始還是需要由專業水電工程人員先幫忙安裝連結器底座到天花板唷!

連結器底座的樣子是下圖白色的圓盤狀(依照天花板材質跟燈具類型,日式燈具底座將有所不同) 

leda-hq_01.jpg

兔兔以下介紹幾款日式連結器的安裝方式,分享給大家唷! 

一般台灣的既有成屋、中古屋無施做天花板的水泥天花版內會埋有下列這種八角盒。安裝方式如下:

安裝-日式連接器.jpg

以下步驟為在木質天花板上安裝日式連結器的方式與步驟:

安裝-連接器.jpg  

安裝單頭吊燈到日式連接器(引掛)的方式與步驟:

安裝-單頭吊燈.jpg

 裝好連結器之後,就可以裝上喜歡的吊燈嘍~~~~~~

上下左右3.jpg

上下左右4.jpg

依照心情簡單更換吊燈,是不是讓人心情很美麗呢~~~~!!(尖叫)

a75vuori_10.jpg

 

bbp-099_19.jpg

 

bbp-090_21.jpg

 

若是吸頂燈的話,使用日式連接器也是很方便安裝與更換的唷!!

 安裝-吸頂燈.jpg  

上下左右-2(2).jpg

喜歡的吸頂燈隨時也都能更換唷!!想換上經典日劇-月薪嬌妻主角客廳的那盞吸頂燈嗎?!呵呵

bbs-044_02.jpg

還是換上日式摩登風格的吸頂燈好呢?! 

bbs-040st60_23.jpg   bbs-027_03.jpg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日式燈具很吸引人呢?!!!

跟兔兔一樣喜歡日式燈具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加入喜歡日式燈具的行列唷!!!

 

文末附上日式燈具安裝的影片,給大家參考唷!

  

 

最後,兔兔感謝日本NISSHO燈具公司提供相關引掛說明文及場景照片唷!!

 

arrow
arrow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