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完工照_190103_0010.jpg  

這個設計案的委託者是醫師家庭,屋主本身於台灣南北皆有執業,

兒子目前在京都念牙醫師,女兒則在台北某大醫院工作,由於台南另有房產,醫院也有醫師休息室,

這處定義為第二個家的休憩空間,實際使用者以女兒為主。

空間設計以全家人都喜愛的日系家居風格為基調,並申請室內裝修許可證,

從基礎工程到裝修細節嚴格把控,令20坪老屋重拾奕奕神采!

屋主希望公領域盡量放大,設計師改動廚房位置,將客餐廚合併為L型開放串聯,形塑寬敞開闊的動線與視野。

其中一間臥房則採用日式隔間的概念,運用鋁製拉門保留使用彈性,創造出孝親房與兒子房的複合功能。

關於收納,屋主女兒喜愛登山及潛水,設計師於玄關旁規劃儲藏室,充沛的收納量可妥善安置眾多裝備。

房內的衣櫃、書櫃、展示櫃也分別依使用者的生活用品精心計算尺寸,

實用的機能配置與清爽單純的日系美學刻畫,締造人心嚮往的空間體驗。

 

文章標籤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薪嬌妻MV-2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看過超人氣話題的『月薪嬌妻』這部日劇呢?

(日劇片名為: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當初2016年秋季在日本TBS電視台播出時造成極大話題,

尤其是男主角星野源主唱的片尾曲『戀』被大家戲稱的『戀舞』,台日都引起大家瘋狂學習的風潮。

最近緯來日本台又再重播此劇,再次收看的兔兔意外的發現了(解惑)當初的疑惑啊!呵呵

 

文章標籤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bp-102_01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兔兔一樣,喜歡隨季節變化居家擺設及風格呢?

但不管怎麼變動,卻也只能侷限於家具及擺飾品、家飾品的不同,

兔兔常常會想如果燈具也能隨心情變化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但不是水電科班出身的兔兔就只能想想而已。

直到兔兔發現了一個好東西:叫做『引掛』的一種日式燈座連結器,

讓隨心情更換燈飾這件事不再是一件難事,連像兔兔這樣柔弱的女子都可以自行更換唷!

 

文章標籤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戶港塔

說到日本神戶,大家應該馬上想到的就是神戶港塔(Kobe Port Tower)嘍!!

神戶有好多好吃好玩好逛的店,除了大家最熟悉的Mosaic Garden(馬賽克廣場)外,

對於雜貨愛好者來說,在神戶的乙仲通漫步其實是一件超級快樂的事唷!! 

 

文章標籤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01LOGO_180802_0002.jpg

 

本案以『清新北歐』+『日式簡約』作為設計主軸,簡單襯托屋主嗜好與收藏,完整呈現童趣生活概念。

女主人與先生兩人都喜歡童趣玩具類物品,也收藏許多絕版食玩、各式模型公仔及大量米飛兔收藏品。

設計師為符合女主人的興趣嗜好及風格品味,因此使用空間區隔北歐風格及日式簡約,

營造符合兩種需求的混搭設計,也規劃開放櫃、玻璃展示櫃及層架展示櫃及許多隱藏式收納空間,

以視覺簡約凸顯收藏品的點綴樂趣,讓女主人可以隨心所欲的展示各式收藏品。

 

文章標籤

魔法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